witness

自體脂肪補臉

|臉部整形|全臉補脂打造甜美心型臉

OL綺綺和許多輕熟女一樣,擁有著自主的經濟能力,和無話不談的閨密。周末假日常常和姊妹淘一起出遊、喝下午茶,但綺綺最近有個煩惱。

某次一如往常地和閨密們聚會,其中一個好友私底下悄悄地問綺綺,說她最近氣色看起來很不好,是不是有煩惱?綺綺非常疑惑,自己的身體很健康,生活也很美滿呀──唯一的煩惱可能是沒碰到好對象吧!「可是我覺得妳的臉色看起來好蒼老耶!臉頰凹下去了,額頭感覺也凹凹的,黑眼圈也很明顯,而且……居然看得出法令紋耶!」

綺綺簡直大驚失色──自己正值輕熟女年齡,平時該做的保養一樣也沒少,怎麼就被說得像操勞多年的家庭主婦呢!?之後她找出幾年前的照片,才發現自己的確曾擁有飽滿額頭、光滑容貌,但一旦邁入30大關,臉部老化得居然如此之快!這下綺綺可不能坐視不管了,她和同事打聽,來到公司附近的非凡尚水整形醫美診所。

為綺綺進行諮詢的是朱純慧醫師。綺綺不安的向朱純慧醫師訴說了自己的煩惱,問朱醫師這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?朱醫師指出綺綺臉部較為凹陷的部位,例如雙頰、蘋果肌、夫妻宮(太陽穴)等;因為眼窩凹陷,讓原本淡淡的黑眼圈變得明顯;以及輕度的法令紋問題。朱醫師說,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隨著生活作息、環境及年齡增長等因素逐漸流失,像綺綺這樣的未婚輕熟女,老化的速度和徵兆會逐漸地明顯。

朱純慧醫師表示,臉部凹陷的問題可以透過微整注射或自體脂肪補臉手術進行改善,前者療程快速、立即有效,不須恢復期,但注射填充物會被身體代謝掉,需要定期補打;若選擇採用自身脂肪來填補,兼具塑身效果,且術後成效近乎永久,不過需要術後恢復期。

綺綺考慮過自己的情況後,覺得自體脂肪移植補臉不僅可以改善臉部凹陷,還可以解決困擾她很久的大腿脂肪,可謂一石二鳥,因此決定選擇一勞永逸的自體脂肪全臉補脂。安排好手術時間,術前朱純慧醫師再次和綺綺討論想要改善的臉部區域,進行劃線作記。手術過程中,從大腿抽出的脂肪需要經過離心,將脂肪及血水分開,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,離心完成後就可開始進行自體脂肪全臉補脂了。

術後當天,綺綺待麻藥退乾淨,護理人員也確認她精神狀況良好後,便可以直接返家。起啟用年假在家好好休息了幾天,因為抽脂的傷口很小,因此術後不太疼痛,傷口照顧也相對容易。一周後,綺綺的臉部曲線看起來明顯的豐潤了,而朱醫師也提醒綺綺,自體脂肪全臉補脂術後一周,臉部看起來會較為腫脹,之後會慢慢消腫,一個月後存活的脂肪會趨於穩定,三個月的效果會是最好的。回診期間,綺綺也嘗試了台南唯一高壓氧艙療法,讓術後修復效果更好,恢復更快。

現在的綺綺擁有女神般的甜甜心型臉,不但姊妹們看了又讚又羨,纏著她問到底偷偷做了什麼保養,因為覺得自己變得好看了,自信提升了不少,工作、人際和異性緣上都跟著變好了呢!「內外兼美」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目標,臉部作為人際間交往的第一印象,適度的改變形象,或許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機會及邂逅!選擇專業認證的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,也許能看到更加完美的自己喔!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利用抽脂減去多餘的脂肪,再移植到臉頰、額邊、太陽穴等臉部凹陷部位。
  2. 脂肪大多是從大腿、腹部取出,再將抽出的脂肪用無菌離心技術,將脂肪與血水還有其他雜質離析出來。
  3. 保留有用的脂肪細胞,離心過後的純脂肪就可用細針均勻的注射入臉頰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須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脂肪足夠可做填補。
  2. 懷孕、蟹足腫、癌症及特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治療。
  3. 抽取區域有傷口、感染、萎縮、急性濕疹或人工植入物、凝血異常、血液系統疾病、正在使用抗凝血劑...等 不建議使用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、勿提重物,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。
  2. 一週內禁菸,酒,茶,咖啡,辣椒等刺激物,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。
  3. 傷口前2天勿碰水,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,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,避免造成刺激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自體脂肪補臉